註記與查詢流程說明

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 

註記健保卡步驟

1. 提供下列各管道索取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。

2. 意願書填寫完畢後,可委託各醫療機構轉交或直接寄至衛生福利部意願資料處理小組、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皆可。

3.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人員收到意願書後,若檢查無誤即將資料登入衛生福利部網路資料庫,若發現問題則原件退回意願簽署人。

4. 註記作業流程時間約三個月左右,註記成功時簽署人需攜帶自己的健保卡至各大醫療院所,請批價掛櫃檯服務人員協助進行健保卡資料更新,如此資料方能自健保署網路載明於健保卡內;查詢確定註記成功,日後只需帶著註記過的健保卡,就等同於帶著紙本正本意願書。

5. 若無成功註記,請洽詢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免費諮詢專線 0800-220-927。

6. 我國成年之國民皆可辦理,無需繳交費用,亦不需為此特別申請為本會會員。

7. 若簽署人意願明確但因不識字或是其他因素而無法簽字者,可以蓋手印代替,但務必要有兩位成年且信任的親屬擔任見證人。

意願書註記健保卡查詢

可查詢的方式有下列幾種:

「健保快易通APP」查詢健保卡「安寧緩和醫療意願」註記狀況

※資料僅供參考。最新資訊以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)指示為主。

111.02.10更新

110.01舊版